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零下10.3℃ 安徽黃山現大面積霧凇景觀

2021年11月08日13:5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霧凇美景。陳偉攝
霧凇美景。陳偉攝

受北方強冷空氣影響,黃山風景區今晨氣溫降至零下10.3℃,為11月份同期歷史最低值。黃山始信峰、光明頂、玉屏樓等多處景點出現大面積霧凇景觀,萬物被厚厚的霧凇覆蓋,晶瑩剔透,引來游人紛紛贊嘆。

有的如同銳利的冰刀嵌在樹枝的一側,有的像棉花一樣纏繞點綴著灌木,有的如水晶覆在巧石枯木上折射出美麗的光芒,宛如一座冰雪童話世界。

作為黃山冬季的天然奇景,霧凇已經成為不少游客專程前來觀賞的勝景。黃山高海拔景區平均每年有霧凇62.9天,一般集中在每年的11月下旬至次年的3月上旬。

據黃山風景區氣象部門預報,本周風景區將持續晴好天氣,氣溫將逐漸回升,預計明日還將有霧凇景觀。(汪瑞華、趙美君、侯晏)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