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蕪湖卷煙廠多措並舉搭平台 同心向黨學黨史

2021年11月05日14:5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蕪湖卷煙廠充分利用紅色資源、紅色基地,通過講好紅色故事、舉辦黨史主題展、開展座談交流研討、支委能力達標測試等多種形式,有序推進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不斷提升學習效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人心。

提高站位,切實增強學習自覺

位於蕪湖的板子磯,是渡江戰役中百萬雄師渡江第一船登陸地。6月8日,蕪湖卷煙廠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來到板子磯,採取“理論學習+現場學習+研討感悟”方式,深入開展黨史學習實踐教育活動,以實際行動接受黨性鍛煉和紅色精神洗禮。

黨史學習教育,基礎在學。干部帶動黨員學,黨員帶動群眾學。各級層層推進,形成全面深入學習的良好態勢。蕪湖卷煙廠黨委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以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專題讀書班、網絡專題培訓、現場教學等多種形式深學精研,以上率先,做好表率。

創新方式,不斷提升學習效果

在蕪湖卷煙廠,黨史學習教育如火如荼。7月,蕪湖卷煙廠舉行“跟黨走同奮斗”主題歌誦會。整場歌誦會以黨的百年奮斗史為主線,朗誦不同時期感人至深的烈士家書、催人奮進的詩歌,合唱各個階段廣泛傳唱的紅色歌曲。

日常,依托企業微信公眾號開設“‘紅色經典·獻禮百年’黨支部接力學‘四史’”欄目,各黨支部利用音、視頻等多種形式,分享各時期歷史事件、紅色家書等內容,增強了學習的鮮活感與感染力,形成16期推送內容。

同步開展“蕪煙工匠杯”微黨課競賽。各支部選手引經據典、聲情並茂地講先進楷模、談百年征程、論初心使命,真情闡述對百年黨史的深刻感悟。

分層分類,擴大覆蓋面提升實效

根據不同支部不同工作類型特點,蕪湖卷煙廠各支部因地制宜開展特色學習,積極探索“送學上門” “微信助學”“支部聯學”“交流共學”等學習模式,不斷擴大學習覆蓋面,持續提升學習實效性,調動支部黨員群眾的學習熱情,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新”又走心。

卷接包車間四支部利用小程序開展黨史知識問答競賽。結合支部青工多、思維活、業務強的特點,推進“線上”黨史學習教育新形式,以黨員群眾喜聞樂見的載體和方式檢驗學習教育成果。

離退休黨支部組織黨員前往南陵縣李家發故居,開展“學黨史、強黨性、聽黨話、跟黨走”主題黨日活動。在學習聆聽抗美援朝特等功臣,中國人民志願軍一級戰斗英雄李家發的事跡后,支部黨員在思想上、精神上都經歷了一次蕩滌靈魂的洗禮。

征途漫漫,惟有奮斗。學史力行是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蕪湖卷煙廠黨委不忘初心,把職工群眾期盼的實事辦好、好事辦實,努力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成效,堅持在學中思、思中干、干中悟,奮力開創 “實力強、貢獻大、員工美”新時代蕪煙建設新局面。(倪菲)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