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五河:沱湖蟹兒肥 蟹農心裡美

2021年11月05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捕蟹。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捕蟹。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人民網五河11月5日電(記者苗子健)深秋時節蟹兒肥。11月4日,安徽五河縣沱湖岸邊,蟹農們正忙著捕撈螃蟹。

“今年是個大豐收的年份,我們的水稻產量達到400萬斤,螃蟹20萬斤,龍蝦50萬斤。”五河縣吾禾紅種養殖家庭農場負責人黃躍宗告訴記者,公司通過土地流轉,現有水稻、魚蝦蟹綜合養殖5000多畝,吸納常用工62人,包括當地脫貧戶20余戶。

五河縣位於安徽省東北部、淮河中游下段,因境內淮、澮、漴、潼、沱五水匯聚而得名。一直以來,五河都有養殖螃蟹的傳統,並形成了產業基礎和產品優勢。2017年,“五河螃蟹”榮獲“安徽省十佳地理標志商標”,2019年入選中國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目錄,2020年獲得農業農村部“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証書”,2021年獲得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証書。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