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宿州市埇橋區:“雙減”落地 “減”出“幸福園”

2021年11月01日20:4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積極響應“雙減”政策,有效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課業負擔,宿州市埇橋區中小學結合師生情況,充分發掘教師專業潛能,積極開展特色課后延時服務,通過“課業輔導+興趣社團”的模式,構建良好的教育生態,大大提升了學生、家長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伴隨著悅耳的鈴聲,安靜的校園再次熱鬧起來,到處充滿孩子們的歡聲笑語。在雪楓小學金海校區操場上,一群學生正在老師的帶領下,練習著籃球基本動作,學校各功能室及部分教室也迅速被各個興趣課堂所“佔領”,申請課后延時的孩子們早早進入了屬於自己的社團活動室中,等待著精彩的課后生活。

“以前放學回家都是寫作業,沒有時間鍛煉身體。現在學校開展了課后服務,不但可以在老師的指導下更好地完成作業,還可以和同學一起鍛煉身體。”正在參加籃球興趣課的學生卜雨辰說道。自從參加社團活動后,她的籃球技術得到快速提升,和同學的關系也越來越融洽,課后生活也變得更加豐富。

在落實“雙減”工作中,雪楓小學金海校區不再是單一的輔導作業或自主學習,還開設了形式多元,內容充實的繪畫、籃球、書法、演講與口才、快樂英語等符合學生特長和成長規律的多元化特色課程。不斷升級的服務內容,豐富的社團活動,切實滿足了學生全面發展及個性化需求,受到廣大學生及家長的一致好評。

學生家長孫靜告訴筆者,“雙減”政策給家長減輕了極大的負擔,以前放學回家還要輔導孩子寫作業,現在在老師的輔導下就可以完成,課后還可以參加學校的興趣社團。

不僅如此,雪楓小學金海校區還將課后延時服務分成上下兩節課。第一節課,安排教師輔導學生作業和閱讀習字。第二節課,學校根據教師特長,採取班級與學校、校內與校外相結合的方式,創立興趣社團,以學生興趣和開發潛能為主,為學生個性發展搭建平台,助力學生綜合素質全面發展。

雪楓小學金海校區校長劉正全告訴筆者,他們學校根據老師特長,總共設立11個社團,每一個社團都詳細列出工作及培訓計劃,就是希望可以讓每一個學生在小學階段,都可以掌握一個特長,在實現“雙減”的同時,促進孩子全面發展。(劉成龍)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