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壽縣瓦埠湖大橋正式通車 古城再添“致富橋”

2021年10月24日08:2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瓦埠湖大橋正式通車,壽縣古城再添新地標。人民網 王銳攝
瓦埠湖大橋正式通車,壽縣古城再添新地標。人民網 王銳攝

人民網淮南10月24日電(王銳、顧海濤)“大橋什麼時候開通?”這是淮南市壽縣瓦埠湖東西兩岸居民一直以來的心願。10月23日上午,淮南市壽縣瓦埠湖大橋正式通車。這座大橋通車后,將大大縮短瓦埠湖兩岸居民的通行時間,群眾多年來的期盼也得以圓夢成真。

由於瓦埠湖面積較大,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湖東岸居民想要前往縣城,隻有乘車繞道,或是乘坐不定時輪渡,再換乘公共交通抵達壽縣。隨著此次瓦埠湖大橋開通,壽縣瓦埠鎮居民僅需半小時就可駕車抵達縣城,並且壽縣通往合肥的路程也被大大縮短。

“一橋橫跨東西、大湖變成通途”。該橋起點位於壽縣與長豐縣庄墓交界處,路線自東向西依次經過壽縣大順鎮、瓦埠鎮,瓦埠湖大橋跨越瓦埠湖后,經過陶店回族鄉,終點接堰口鎮,全長26.76km,其中道路長23.8km,瓦埠湖大橋長3.024 km。

據了解,該項目作為聯系皖北地區和合肥經濟圈的關鍵環節,是區域內不同城市群之間的重要連接通道。本項目的通車,將大大加強合肥經濟圈、皖北地區的社會經濟聯系,促進區域內城市群之間產業、資源、人力等優勢互補,發揮合肥經濟圈、乃至皖江城市帶對皖北地區的輻射帶動作用,統籌區域經濟協調發展。

此外大橋通車,還將促進瓦埠湖的資源開發,提高旅游交通的便利,更好地將合肥旅游資源引至瓦埠湖,對壽縣旅游經濟的發展帶來積極影響。同時也將長豐縣的旅游資源與壽縣旅游資源(壽縣古城、八公山等)更好地銜接,形成精品旅游景觀帶。

下一步,壽縣將以瓦埠湖大橋通車為契機,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機遇,深度融入合肥都市圈,積極承接產業轉移,加快推進“四化”同步,做大做強實體經濟,使瓦埠湖大橋成為造福人民群眾的“民心橋”、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致富橋”,為建設經濟強、百姓富、生態美的現代化美好壽縣做出更大貢獻。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