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險趣共生 “皖南川藏線”國慶期間成“網紅”

2021年10月04日09:0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車輛行駛在盤山路上。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車輛行駛在盤山路上。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人民網涇縣10月4日電(記者 苗子健)在皖南山區,有一條被稱為“皖南川藏線”的盤山公路。其中,位於涇縣桃嶺段的20公裡路程,一路層巒疊嶂、溪流縱橫,有如318川藏線一樣險峻,從空中俯瞰,險趣共生。“皖南川藏線”國慶期間成“網紅”,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打卡。

這條公路始建於上世紀70年代。桃嶺人靠著簡單的工具,用肩扛手提,憑著愚公移山的勁頭修建成這條路,終於走出大山。隨著自駕游的興起,這條自然條件得天獨厚、生態環境清新雅致的山路,吸引了大量游客。

近年來,皖南川藏線游客量逐年增加,從2017年的30萬人次增長到2019年60萬人次,2020年達到100萬人次。旅游的興旺也帶動了當地民宿、餐飲、土特產銷售等配套產業迅速發展,村民收入不斷提高。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