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豐樂種業:融入日常 抓在經常 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9月24日10:5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豐樂種業黨委創新學習形式,豐富學習載體,打造立體式學習,將學習教育搬到田間地頭、工廠車間,緊密聯系工作實際,突出學用結合,全面推動公司黨史學習教育走心、走實。

強化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

以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為引領。黨委書記楊林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截至目前,主持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12次,其中黨史專題學習5次,專題學習研討1次,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1次,公司領導班子成員交流發言32人次。邀請黨校專家作黨史專題學習輔導2次,參加學習人數500余人次,為全體黨員和各基層黨組織發放學習書籍1200余冊。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習交流,暢談心得體會。黨史學習教育有溫度、有深度。

堅持學史力行,增強歷史自覺

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當前各項工作貫通起來,貫徹國家“藏糧於地、藏糧於技”農業發展戰略,推進“五種並進”,全力打好種業翻身仗。積極響應合肥市委市政府推進環巢湖流域糧食綠色增產行動計劃,在環巢湖流域一類保護區流轉土地約1000畝,利用公司種藥肥一體化的產業優勢,打造綠色種植示范模式,為減少巢湖流域農業面源污染、構建巢湖流域農業生產和生態文明融合發展新格局提供豐樂方案。注重發揮產業優勢和人才優勢,以“農技小學堂”作為為民辦實事的主抓手,組織公司農技專家到鄉鎮集市、田間地頭等基層一線開展“農技小學堂”55場次,累計近4600人次參加培訓。公司各基層黨組織通過征求職工、客戶和所在社區居民的意見,截至目前,梳理群眾急難愁盼問題60件,已經解決完成57件。

牢記初心使命,弘揚優良傳統

在清明節、五四青年節等節日,先后組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赴吳山廟起義舊址、安順場紅軍強渡大渡河紀念館等紅色教育基地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組織“學黨史 悟思想 守初心”讀書月活動,開展黨史知識測試、“唱支山歌給黨聽”青年好聲音比賽、“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H5制作大賽,組織黨員觀看《瑤崗1949》《紅船》《革命者》《初心》等紅色主題電影、戲曲,參加及觀看達900余人次。各基層黨組織在田間地頭、工廠車間等工作場所舉辦“紅色微課堂”24次,累計320人參加學習。

情景實境體驗,加強黨性錘煉

組織開展“100件黨史文物背后的故事”講故事比賽,通過一個個鮮活的黨史故事,讓全體黨員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禮。組織領導班子成員及黨員干部40余人前往安徽省黨風廉政教育館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現場教學,通過震撼的互動體驗和發人深思的警醒讓黨員干部進一步筑牢思想防線。公司黨委書記、領導班子成員、各黨支部書記分別到所在聯系點支部或黨組織關系所在支部上黨史專題黨課20余場。

下一步,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將持續深入一線,認真開展調查研究,堅持到群眾中去、到實踐中去,聽民聲、察民情、訪民意,為更多的職工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方富麗)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