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省應急管理廳發布台風預警:加強台風“煙花”防范應對

2021年07月23日07:38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據省氣象台最新預報,第6號台風“煙花”(強台風級)預計於7月27日早晨由浙江進入我省宣城境內。7月22日16時,省應急管理廳發布台風預警,要求各地加強防范、做好應對。

  省氣象台預報顯示,未來一周受“煙花”影響,淮北地區晴雨相間,沿淮淮河以南多強降水,其中24日到26日沿江江南和大別山區部分地區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7日到28日沿江江南和大別山區仍有強降水。 23日起我省平均風力增至4~5級,陣風8~9級。氣象部門將密切監視,及時滾動發布最新台風動態及預報預警信息。

  預警指出,要防范皖南山區和大別山區的山洪、地質災害﹔防范城鄉積澇,關注新安江、沿江西南諸河、滁河等流域的汛情﹔做好大風天氣的防御,加固或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風影響的室外物品,減少或停止高空、戶外和涉水作業。同時,要做好河湖庫塘水情的監測和安全管理,加強巡查防守﹔做好地質災害防御,及時排查和消除隱患,提前轉移危險地區人員。

  預警要求,要充分考慮對道路交通、城市軌道交通、隧道 (下穿橋)、水上運輸、戶外施工作業、旅游觀光、夏令營、群體性活動等的不利影響,做好安全管理。

  預警要求,要密切關注台風路徑和天氣發展變化,加強會商研判,實現隱患早期識別和主動防范,及時發布預警信息,提高預警信息覆蓋面,及時啟動應急響應﹔加強值班值守和信息匯總上報,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充分做好隊伍、裝備、物資等應急准備。(記者 王弘毅 史力)

(責編:吳西露、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