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圖說天下

【走進鄉村看小康】葡萄攀起幸福枝

2021年07月22日08:15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20210721000306a.jpg

7月21日,合肥市包河區大圩鎮的葡萄園裡一派繁忙,工人們正在為即將上市的葡萄進行最后的果實打理。

7月21日,合肥市包河區大圩鎮的葡萄園裡一派繁忙,工人們正在為即將上市的葡萄進行最后的果實打理。盛夏,串串葡萄懸於翠綠枝蔓間,晶瑩剔透,濃香扑鼻。 “我們這裡有巨峰系列、夏黑、醉金香、金手指、陽光玫瑰等20多個品種。 ”金葡萄文旅公司工作人員黨曉麗正通過線上直播介紹葡萄產品。在圩區深處,安徽朗坤農業有限公司技術人員在水肥一體智慧物聯網控制室裡操作著機器,水肥自動直達到每棵葡萄樹下﹔試驗田裡,葡萄果實和枝干上的傳感器在實時採集信息,幫助農戶及時發現問題……

20210721000312a.jpg

金葡萄文旅公司工作人員黨曉麗通過線上直播介紹今年大圩葡萄的種植情況。

大圩鎮傾力打造的合肥市首批市級鄉村振興項目——“圩美·磨灘”開業在即。

自2003年舉辦第一屆葡萄文化旅游節以來,經過10多年的發展,如今大圩葡萄已經成為當地農民的致富果,2020年,當地葡萄種植面積已達11000畝,年產量3000萬斤左右,線下社區設立葡萄臨時銷售點、市民上門採摘,線上直播帶貨、打造生鮮物流專線,葡萄也成為省城合肥的一張亮麗名片。

7月21日,安徽朗坤農業有限公司,技術人員在水肥一體智慧物聯網控制室裡操作機器。

近年來,大圩鎮創新推動農文旅等業態融合,當地利用磨灘村打造的合肥市首批市級鄉村振興項目——“圩美·磨灘”開業在即,成為集文化體驗、都市農業、鄉村觀光等活動於一體的旅游目的地。一幅“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鄉村振興新圖景正在風景如畫的大圩鎮徐徐展開。 記者 程兆 攝影報道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