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中垾镇:早熟葡萄挂满枝 农旅融合引客来

【查看原图】

又到了葡萄成熟的季节,7月3日,巢湖市中垾镇太平村绿丰家庭农场正式开园,一串串犹如珍珠般的葡萄挂满枝头,工人们忙着采摘上市,前来采摘的游客穿梭其间,葡萄园里呈现一派丰收景象。

葡萄园。巢湖市中垾镇供图

当日上午,笔者来到位于中垾镇太平行政村西姚村的绿丰家庭农场,一排排的葡萄大棚排列整齐。走进大棚,果香四溢,在藤蔓与绿叶间,一串串葡萄挂在枝头,像一颗颗黑紫色的珍珠或像一颗颗紫玛瑙,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摘一颗放进嘴里轻轻咬破薄皮,甜美汁液入喉流淌,沁人心脾。

采摘葡萄。巢湖市中垾镇供图

果园负责人徐守东说,他一共种了50多亩葡萄,主要有黑巴拉多、夏黑、醉金香、巨玫瑰、美人指等多个葡萄品种。眼下,9个大棚的夏黑、黑巴拉多两个品种均已成熟上市,进园采摘价格每斤8元至12元。醉金香和巨玫瑰也将在一周后成熟上市,整个采摘期可持续到9月底。葡萄园严格实行标准化种植管理,采取避雨栽培、使用有机肥等方式实现生态种植,确保每一串葡萄鲜甜多汁。

拍摄葡萄。巢湖市中垾镇供图

当日,葡萄园也迎来众多游客前来体会“现摘现吃”的乐趣。“周末带着孩子和家人一起来摘葡萄,不仅能够享受美好的自然风光,还能让小孩亲自采摘,学习到很多关于葡萄的知识。”得知葡萄园开园了,家住巢城的孙先生特意带着小孩和同事一同来采摘。“这里的葡萄又大又甜,水分足,滋味好。同时农场里还能垂钓,还可以过一把垂钓的瘾。”据介绍,农场内有40多亩水面,在采摘葡萄的同时,还可享受垂钓的乐趣。

近年来,巢湖市中垾镇在大力发展蔬菜番茄的同时,始终把发展特色水果种植作为乡村振兴的“实”来抓,并依托区位和农业资源优势,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导农民发展桃、葡萄、火龙果等特色种植,积极推进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农业提质提效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马丰成 王亮礼)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7月05日14:17
分享到:
(责编:刘颖、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