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小崗大包干紀念雕塑成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郵票元素之一

2021年07月02日15: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小崗大包干紀念雕塑郵票。安徽郵政供圖

立志於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7月2日上午,由安徽省委宣傳部、省郵政管理局、省分公司、省集郵協會主辦的《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郵票發行暨“永遠跟黨走 逐夢新時代”集郵巡展啟動儀式在安徽小崗干部學院舉行。

《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郵票全套20枚,是建黨周年系列郵票中發行枚數最多、表現內容最廣、發行規格最高的一套。全套郵票以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征程為主線,分別從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以及綜合性內容加以表現,體現了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頑強拼搏、不懈奮斗的成果,講述了中國共產黨一百年來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奮斗歷程。

其中紀念郵票第九枚《改革春潮》以鳳陽小崗村大包干紀念雕塑為表現元素之一,展現了43年前18個“紅手印”揭開中國農村改革序幕的偉大歷史瞬間,這是安徽省唯一一個載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郵票的表現元素。也是繼《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紀念郵票之后,小崗村大包干再次榮登“國家名片”。

安徽省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徐作勇、省郵政管理局副局長傅風潮、省分公司副總經理許剛、滁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於曉波等出席啟動儀式並為郵票揭幕。(王玉權)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