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鎮荷香 蕪湖縣陶辛水韻荷花文化季開幕

【查看原圖】
古鎮荷香 蕪湖縣陶辛水韻荷花文化季開幕
古鎮荷香 蕪湖縣陶辛水韻荷花文化季開幕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6月16日14:32

人民網蕪湖6月16日電(汪瑞華)6月16日,陶辛水韻第四屆荷花藝術文化季在蕪湖縣陶辛鎮正式開幕。

本屆活動以“雲賞荷花  花開滿屏”為主題,特地安排了“空中賞荷”、直播帶貨、機車文化節、與“荷”約“繪”主題寫生以及菡萏宴大賽等諸多活動。

據介紹,“陶辛水韻”形成於北宋大觀二年,保存有完好的十縱十橫古水系,並擁有悠久的荷花種植歷史,現已發展成為是蕪湖市新十景之一。

近年來,該鎮堅持旅游立鎮的發展理念,發展“蓮花產業”,豐富鄉村旅游,引導農民利用田間、水面種植荷花,同時引入適合江南地區生長的荷花品種,使荷花種類達530種。

時值花開盛季,搭乘畫舫來到胭脂渡,映入眼帘的是青荷蓋滿、芙蓉披紅的畫面。漫步其間,既有初夏時分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也有盛夏時節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受疫情影響,今年的陶辛水韻荷花文化季,開幕式雖然較往年沒有那麼多到場的游人,但正是這份恬淡讓人心靜,更讓人大飽眼福。

近年來,陶辛鎮以“水清、岸綠、景美、產業優”為目標,全力打造長三角荷文化第一鎮,構建“產、城、人、文”四位一體發展的農業特色小鎮,“千年古水韻,萬畝荷花香”已成為陶辛鎮一張亮麗名片。

目前,該鎮通過構建“三產”融合發展體系,已經形成了荷花種植、觀賞、加工、銷售產業鏈,帶動萬民增收的效果顯現。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