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為52對戰“疫”一線情侶們舉辦集體婚禮

【查看原圖】
執手禮
執手禮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5月20日16:12

人民網合肥5月20日電(王曉飛)今天上午,“情緣一線,姻為有你”——合肥市第七屆青年集體婚禮(戰“疫”青年專場),在風光怡人的蜀山區小廟鎮馬崗村小嶺南舉行,52對來自戰“疫”一線的新婚夫妻參加了集體婚禮。

上午10:00,集體婚禮正式開始,伴隨著悠揚的樂聲,52對新人在親朋好友的祝福中,緩步走入景色秀麗的婚禮大草坪,進行婚禮儀式。

整場婚禮按照傳統中式婚禮的流程,分為新人三拜、交換信物、共飲合巹酒、朗誦情景劇《因為有你》、執手禮、祝頌、禮成等環節。

2020年初,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許多人的生活節奏。當愛情遭遇疫情,不少戰“疫”一線人員取消婚禮儀式或推遲原定的婚期,毅然前往一線抗擊疫情。如今,疫情緩解,這場遲到的婚禮終於來了。據主辦方介紹,52對新人中,有親赴武漢一線的援助武漢醫療隊成員,有全力投身合肥戰“疫”一線的醫務人員,有勇挑重擔、沖鋒在前的公安干警,有助力群防群控、復工復產的工作者……他們在疫情防疫的關鍵時期,主動延遲婚禮,舍小家保大家,守護了全市人民的健康。

婚禮可以延期,但幸福不會遲到,經過疫情的考驗和時間的發酵,他們的愛情愈發的醇厚。來自蜀山區南崗衛生院的汪莉,是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武漢醫療隊的隊員,她2月9日前往武漢,在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等地待了48天。“盡管很辛苦,但是能夠為戰勝疫情出一份力,真的是件非常榮幸的事情。”

她的愛人王艷冬表示,“盡管婚禮延期,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個集體婚禮很有意義。”

分享到:
(責編:歐愷、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