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黃山:90后新娘帶著爺爺出嫁

【查看原圖】

4月30日,王雅君披上婚紗,成為美麗的新娘,迎來了自己的“高光時刻”。

王雅君,一個90后女孩,13歲便擔起家庭的全部責任,一心照顧患病的爺爺奶奶,堅強樂觀面對生活,她的勵志故事曾被大街小巷傳為美談。

王雅君出生在歙縣杞梓裡,8個月大時父母離異,並出走外地,從小由爺爺奶奶帶大。兩位老人身體不好,13歲的王雅君毅然放棄了學業,一心照顧二老。5年后,后來奶奶因病去世,為了養活爺爺和自己,王雅君學起了理發並開了一家自己的理發店。平時,王雅君理發、洗發,爺爺就幫著打雜,閑暇時陪爺爺下棋,做爺爺愛吃的飯菜,不久后,王雅君攢齊首付,和爺爺搬進了新居,生活平淡卻不失幸福。

爺孫倆的生活本以為越來越好,沒曾想2017年底爺爺出現老年痴呆症狀,經常在店裡鬧、趕客人,晚上不睡覺,還離家出走,也不認識人了。同年,王雅君遇到了關心愛護自己的男友凌盛卿。之后,小凌為了幫助王雅君照顧爺爺,放棄了浙江的工作,在她理發店的對門開起了飯店。

你養我長大,我陪你到老,王雅君孝老愛親的事跡感動了社會,2019年,她當選“中國好人”、第四屆黃山市孝老愛親類道德模范。(樊成柱)

【1】【2】【3】【4】【5】【6】【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5月13日09:20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