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加長版”寒假 安徽初三學子返校復課

【查看原圖】
告別“加長版”寒假 安徽初三學子返校復課【6】
告別“加長版”寒假 安徽初三學子返校復課【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4月13日09:35

人民網合肥4月13日電(汪瑞華 苗子健)今天是安徽省初三學子返校的日子,一大早,暖陽初升,清風拂面,和學生們一樣,同樣經歷了一個“加長版”寒假的校園又熱鬧起來,重新響起了歡聲笑語。

今天上午,在合肥一六八玫瑰園學校,全校358名初三學生帶著書本、背著書包有序返校。“同學們,請拉開間距,歡迎回來!”早上6點50分,第一批返校學生開始前來報到,在經過手部消毒、體溫檢測等環節后,陸續步入校園。

經過全面消殺的校園干淨整潔,該校從學校大門通往教室的路上,全都貼有保持間距的醒目地標線,並在校門口設有專門“留觀室”。在教職工通道,老師入校除了要測量體溫,還要掃安康碼,確保師生入校安全。

據合肥一六八玫瑰園學校校長助理鄧威介紹,在教學安排上,初三班級全部實行AB班教學,每班均為“一人一桌”,且每張課桌之間都留出安全距離﹔用餐方面,和其他學校分時分區就餐不同,學生用餐統一由食堂配送到班級,最大限度避免人員集聚。

“返校后,經過防控知識宣傳和愛國教育宣傳之后,將正式開始教學階段。”鄧威告訴記者,在沒有接到正式通知之前,目前所有教學計劃均按原有中考時間進行,做好孩子們的備考復習。

分享到:
(責編:關飛、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