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兩場!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今凱旋

【查看原圖】
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到達合肥
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到達合肥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3月27日15:03

人民網合肥3月27日電(周坤) 首捷方艙,再勝協和。27日下午,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完成任務后,從武漢乘坐包機返回合肥。據安徽省衛健委介紹,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300名醫護人員,來自安徽112家醫療單位,是安徽省乃至全國單次出征規模最大的醫療隊伍。

據悉,從第三批醫療隊2月9日奔赴武漢,先戰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后戰武漢協和西院重症病房,至今凱旋,在疫情最前線戰斗整整48天。

在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第三批醫療隊承擔了主力救治工作,成立中醫治療專家組,採用具有安徽特色的中西醫結合治療方法。2月23日上午,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考察組在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考察,在了解到安徽醫療隊員們採用中西醫結合治療,成功幫助一大批患者康復,專家組驚嘆於中國政府在處理疫情防控方面的一系列舉措,認為值得其他國家借鑒。

在完成方艙醫院的任務后,經短暫休整后,3月10日晚隊員們連夜紛紛遞交請戰書,積極請戰。3月13日,隊員們再次披上戰袍轉戰協和醫院西院重症病房,成為安徽省8批醫療隊中唯一連戰兩場的醫療隊。

一支隊伍,兩場戰疫,300名隊員零感染。前不久,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以及所支援的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均獲得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李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