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河縣:稻蝦蟹連作 一田多收促轉型

【查看原圖】

五河縣小圩鎮大圩村養殖基地工人在扎圍網 李向前 攝

近年來,安徽省五河縣小圩鎮利用稻蝦蟹連作模式,引導農戶進行生態種養,不僅富了當地百姓的口袋,更吸引了不少外地養殖戶前來轉產轉型,當起了地地道道的農民。

該鎮大力推進農村產業結構調整,因地制宜,充分發揮水資源優勢,依托公司帶動,走合作經營道路。先后成立養殖合作社14家,流轉土地15000畝,稻蝦蟹項目建成14000畝,項目覆蓋11個行政村。

隨著種養殖面積不斷擴大,就業崗位也不斷增加,2019年全鎮在稻蝦蟹連作項目務工人員達到150人,其中貧困人口80人,人均年收入1.2萬元。

據了解,稻蝦蟹連作項目是該鎮調整產業結構的有效途徑,也是打造“一鎮一品”農民增收的主要手段。2020年該鎮將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土地流轉,優化產業結構,發揮資源優勢,全力打造好稻蝦蟹連作項目品牌。(趙越 李向前)

【1】【2】【3】【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3月27日12:07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