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安高鐵正線軌通 年底開通運營

【查看原圖】
合安高鐵正線軌通 年底開通運營
合安高鐵正線軌通 年底開通運營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3月26日17:09

3月26日中午,在安慶市茶嶺村合安高鐵鋪軌現場,中鐵四局鐵路有砟無砟一體式牽引車順利將正線最后一對軌落到承軌槽,標志著合安高鐵正線軌通。

合安高鐵是國家“八縱八橫”鐵路網規劃京九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自新合肥西站引出,經肥西、舒城、廬江、桐城、懷寧等市縣,終至新安慶西站,正線全長162公裡,設計行車時速350公裡,共設新合肥西、肥西、舒城東、廬江西、桐城東、新安慶西站等6個站點。建成后,合肥到安慶的時間,將由現在的 2 小時縮短至 40 分鐘。

中鐵四局八分公司合安高鐵鋪架分部自復工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產,在保証項目部各項防疫措施落實到位的前提下,迅速組織生產大干,確保項目各節點工期目標順利實現。

據了解,合安高鐵軌通后將加緊焊軌施工,預計4月中下旬完成全線焊軌任務,實現長軌通,9月進行聯調聯試,年底開通運營。(苗子健 吳懷球)

分享到:
(責編:歐愷、李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