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春光 黃山逾30萬畝油菜進入盛花期

【查看原圖】

人民網黃山3月20日電(汪瑞華 張俊)時值春分,寒冷尚未斂去,伴著春風,鄉村的田野卻早已吐翠披綠,寂寞了一冬的油菜花蓄力綻放。

皖南山川,田地裡四處種下的油菜進入盛花期,金燦燦的,流金溢彩,給春天裡、疫情下的徽州平添了幾分生趣。

每到這個時節,油花菜除了備受農人青睞,也為游人拍客所喜歡,它載著庄稼人收獲生活的重托,也成了相機鏡頭裡的主角。

遠山近村,房前屋后,一簇簇、一片片、一坡坡,把鄉村的春天打扮得好比鄰家黃花大姑娘。

在西遞,油菜花田、白牆黛瓦、流水人家,置身其中,頓感神清氣爽﹔在盧村,田在山中、群山環繞、盡收眼底,俯瞰村庄,“滿城盡帶黃金甲”。

據統計,黃山市今年油菜面積31.85萬畝,其中20個重點區域油菜示范片面積20750 畝,目前陸續進入盛花期。 

【1】【2】【3】【4】【5】【6】【7】【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3月20日08:31
分享到:
(責編:黃艷、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