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廬江:村民自編自演歌舞過大年

【查看原圖】
演出現場。陳若天攝
演出現場。陳若天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1月20日11:53

人民網合肥1月20日電(陳若天)1月19日,安徽省廬江縣舉辦了2020廬江縣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暨“文化迎春 藝術為民”鄉村春晚活動。村民用自編自演的歌舞節目表達了對美好生活的熱愛。

活動現場,書法家們為村民寫春聯福字、扶貧企業及扶貧大戶愛心助貧、醫療工作者為村民義診、農業專家現場授課等特色活動,讓村民在家門口感受到了“三下鄉”帶來的便利與溫暖。

下午2時,演出在舞蹈《高挂紅燈過大年》中拉開序幕,歡快喜慶的舞蹈瞬間點燃現場觀眾的熱情,隨后廬劇、歌舞、朗誦、小品、黃梅戲等節目輪番上陣,不時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此次演出共12個節目,以村民自編自演為主,節目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多彩。風趣幽默的廬劇《討學錢》不時引得現場觀眾大笑,小品《百善孝為先》教會我們遵守孝道,詩歌朗誦《廬江,我深愛的家鄉》更是道出了現場觀眾們的心聲。

分享到:
(責編:關飛、李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