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乘務組的首個春運

【查看原圖】
“00”后乘務組的首個春運  李希蒙攝
“00”后乘務組的首個春運  李希蒙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1月17日18:12

1月17日上午11時25分,停在合肥南站的G24次列車上,兩名“00”后乘務員正緊張地准備旅客的餐食飲品,搬箱子、提重物都不在話下。再過一會兒,旅客就要檢票上車了,他們要趕在旅客上車之前,把零食、礦泉水放置整齊,以便於及時發放。

人民網安徽頻道記者了解到,今年春運,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合肥客運段擔當的列車上又多了幾位“00”后的身影。今天,由合肥南開往北京南的G24次復興號列車上,擔當乘務工作的正是2位“90后”和4位“00后”。

這4位“00”后中,出生於2000年6月的王雨昕是第一次服務春運。對於春運期間的乘務工作,他既期待又擔憂,期待的是春運期間熱鬧歡樂的氛圍,擔憂的是怕自己因為工作經驗不足出亂子。王雨昕說:“這個春節一家三口是沒機會聚齊了,父母均是鐵路工作人員,而自己年初二就要開始上車執乘開往北京和上海方向的車輛。”(陳曦 李希蒙) 

分享到:
(責編:高飛躍、李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