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快遞小哥”專列走起!

【查看原圖】
乘務員表演黃梅戲《一月思念》《夫妻雙雙把家還》 吳新毅 攝
乘務員表演黃梅戲《一月思念》《夫妻雙雙把家還》 吳新毅 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1月17日06:19

1月16日,上海和蘇州兩地開出至皖北地區的2趟“G”字頭春運團體包車列車。其中,近400名快遞小哥和家屬從上海虹橋站登乘G7164次列車,395名阜陽籍務工人員從蘇州站乘G9294次列車,奔赴阜陽和亳州等地。

據悉,今年鐵路部門與政府機構、企事業單位以及公益團體推出了為300人以上的務工團體包車服務,不僅解決了個人買票票額緊張難題,也讓乘客享受了免費乘車的“包郵”服務。目前,鐵路客運已進入節前客流高峰期。

此外,人民網安徽頻道記者還了解到,G7164次列車上年味十足,乘務人員為快遞小哥發放春聯、剪紙等禮品,並表演了黃梅戲《一月思念》《夫妻雙雙把家還》傳統優秀戲曲經典唱段,還有舞蹈《火紅的薩日朗》等節目。(陳曦 許文峰 吳新毅)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李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