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辦鄉村春晚 品濃濃年味

【查看原圖】
文化迎新送春聯。陳若天攝
文化迎新送春聯。陳若天攝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1月08日18:17

人民網合肥1月8日電(陳若天)1月8日,由安徽省委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明辦主辦,安徽省文化館、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的2020年安徽省鄉村春晚首場演出在合肥市巢湖經濟開發區三瓜公社舉辦。省、市有關領導和當地村民、游客及年度好人、最美家庭代表、道德模范等3000余人一起觀看演出。

演出前,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虞愛華,安徽省政府副省長王翠鳳在省文化和旅游廳負責同志陪同下,先后前往三瓜公社2020年全省鄉村春晚活動現場進行調研指導,詳細了解籌備工作情況,看望慰問演職人員,並實地檢查文化和旅游設施配置及安全。

上午10時,演出在鼓舞《歡欣鼓舞迎新春》中拉開序幕,鏗鏘激昂的鼓聲瞬間點燃了現場觀眾的熱情。隨后歌舞、口技、舞蹈、民歌、黃梅戲、民樂、小品、雜技等輪番上場,不時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此次演出共13個節目,以農民自編自演為主,節目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多彩。黃梅戲經典唱段《誰料皇榜中狀元》、《夫妻雙雙把家還》膾炙人口,泗州戲《新拾棉花》帶我們重溫了豐收勞作的喜悅和歡快,臨泉雜技《追夢》震撼人心,農民歌手和非遺傳承人們表演的民歌大聯唱《郎在高山唱山歌》、《一支秧歌一趟秧》、《甜甜蜜蜜》等,用飽含濃郁地域特色的民歌小調,展現出安徽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據了解,此次活動包括藝術為民大舞台、全省聯動多視角、歡天喜地年貨節、民俗非遺鬧新春、互動游戲猜燈謎、繽紛美食隨意品等10場特色活動,通過這些活動形成“文、農、旅”大融合,向全國展示安徽省鄉村春晚和鄉村振興建設成果、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發展成就。

分享到:
(責編:徐文兵、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