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汛期将至 安徽颍上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3年06月08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进行皮划艇离心力救援。沈云鹏摄
进行皮划艇离心力救援。沈云鹏摄

汛期将至,为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7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在颍河四桥水域举行2023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颍上县位于淮河中游,境内河湖众多,邱家湖、姜唐湖是淮河流域重要的行蓄洪区。本次演练模拟在发生洪涝灾害和遭遇暴雨灾害时,在最短的时间内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高效实施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根据可能遇到的险情设想,按照抢险行动进程,实施实兵实装连贯演练,共分快速驰援、工程抢险、紧急救援3个篇章12个科目,重点演练无人机查险、舟艇操作、管涌处置、机械打桩、应急照明、紧急排水、水上救援等内容。(韩震震、沈云鹏)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