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省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宣讲团走进铜陵

2023年06月01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31日上午,安徽省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宣讲活动在铜陵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张晓辉,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出席并宣讲。铜陵市委书记丁纯,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胡东辉,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昌生,铜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萍等领导出席。

张晓辉在宣讲时指出,组织劳模工匠和工会干部走进企业,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工会要不断丰富宣讲内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

徐发成在宣讲时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努力学出深厚感情、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

在传达宣讲省工会十五大精神时,徐发成指出,五年一次的安徽省工会代表大会,充分展示安徽工人阶级风采、汇聚安徽工人阶级力量的一次大会。在省委和全国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省工会十五大取得圆满成功。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树牢“两心”工作理念,聚焦“两力”工作目标,坚持“42101”重点工作格局,着力打造“五个工会”,充分凝聚全省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工会组织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铜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萍致欢迎辞。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高级技师苏保信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全国劳模的经验体会。全国劳模王利胜、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郝翠甲、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郑东平等以访谈形式分享了各自立足岗位用奋斗创造精彩人生的劳动故事。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铜陵市产业工人代表、全省16个市总工会负责人等约300人在现场参加活动。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通过线上平台收看现场直播。(何雪菲)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