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投资安徽行”系列活动启动大会在合肥举行

2023年05月28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5月28日电(记者陈浩、张俊)5月28日上午,“投资安徽行”系列活动启动大会在合肥举行,700余位客商相聚于此,深度认识和感知安徽发展的活力和潜力。

“投资安徽行”系列活动启动大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张俊摄

“投资安徽行”系列活动启动大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张俊摄

据悉,“投资安徽行”旨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徽“双招双引”力度,着力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大会发布了“安徽全球招商合作伙伴”名单。中国银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家单位正式成为安徽“合伙人”,将为安徽全球招商贡献力量。

7家整车企业签署发布《建设高水平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共识》。人民网记者 张俊摄

安徽是汽车产业大省。活动现场,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陈 军发布《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建设方案》。奇瑞、江淮、大众安徽、合肥比亚迪、蔚来、合肥长安、汉马7家整车企业签署发布《建设高水平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共识》,明确将在制定行业标准、拓展海外市场等方面,做出共同努力。

当天,还举行了“投资安徽行”主题推介、企业家主题演讲、重大产业和科技项目集中签约等活动。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安徽首席财务官哈约根作主题演讲。人民网记者 张俊摄

现阶段,“投资安徽”是不少企业家的共同选择。以制造业为例,去年全省制造业投资增长21.5%,新开工5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56个、百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0个,均远超上年。在一批优质项目拉动下,2022年,安徽GDP历史性地跻身全国十强。

“今天这个大会,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家乡营商环境、产业基础、综合实力的大幅提升。”世界500强正威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王文银是安徽潜山人。参会后他表示,将认真谋划、深入调研、积极实践,为安徽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皖北振兴贡献更多徽商力量,“投资安徽,一定行!”

(责编:金蕾欣、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