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徽商银行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3年05月31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徽商银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标准研究谋划、高质量统筹推进,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行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按照行党委工作安排,迅速行动,认真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力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让主题教育在基层“热起来”“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强化理论学习,让主题教育“热起来”。5月6日至5月26日期间,徽商银行党委举办了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本次读书班共组织了9次集中自学,2次专家辅导,4次交流研讨,主题鲜明突出、安排紧凑有序、取得预期效果。在行党委的示范引领下,全行各级党组织积极部署,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参与,通过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专题党课、开展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热潮。

深入调查研究,让主题教育“动起来”。徽商银行党委专门制定了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方案,从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轻资本业务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党建品牌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24个调研课题;21家分行和3家附属机构紧扣工作实际、聚焦难点问题,选定263个调研题目,实现小切口深入,推动大问题解决。蚌埠分行班子成员综合运用座谈访谈、“四不两直”随机走访、问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深入辖内支行网点一线、企业车间,调研业务经营和金融服务等工作,找问题、出实招,着力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淮北分行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党支部,认真听取一线员工、公私客户、业务骨干的意见建议,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聚力推动发展,让主题教育“活起来”。徽商银行各级党组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发展实际,把主题教育同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管理提升结合起来,努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芜湖分行结合调查研究成果,举办2023年度对公业务金融服务方案推介会,针对市场需求,设计产品服务方案,提升服务质效。马鞍山分行围绕推动县域支行高质量发展,深入县域地区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增强金融服务水平,推动全面、协调发展。安庆分行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乡村振兴帮扶点实地调研,帮助谋划依托当地旅游资源,实施差异化乡村旅游产业定位。亳州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当地某通信企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建共建座谈会,就党建共建、资源共享、业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贯通检视整改,让主题教育“实起来”。徽商银行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力求取得工作实效。合肥、阜阳、黄山、蚌埠分行紧紧围绕行党委巡察发现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的实效助推分行高质量发展。滁州分行加强分支行联动、完善审批机制、加强重点产品运用,全力推动分行小企业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发展和交易银行等表外产品嵌套使用,有效促进业务发展提升。宿州分行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以及企业、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找准提升分行重点领域、重点工作质效的突破口。

学思践悟,再立新功。徽商银行各级党组织将继续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聚焦聚神聚力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端末)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