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徽商银行实现安徽省内“带押过户”业务全覆盖

2023年05月29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关于协同做好不动产“带押过户”便民利企服务的要求,徽商银行立足安徽,服务大局,秉承“金融为民”的责任使命,主动联合不动产登记部门,积极探索新业务模式,优化交易流程,实现安徽省内16个地市“带押过户”业务全覆盖。截至目前,合肥、马鞍山、淮北、安庆等地分行已有成功办理的落地业务。

在实践探索中,徽商银行通过运用抵押权组合、新旧抵押权分段、抵押权变更三种“带押过户”模式,积极为客户定制适宜的交易模式,免去了提前筹款还贷解押环节,充分保障抵押不动产依法转让。同时,还实现了在押房产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手续同步办理,进一步增强交易便利性。另外,对买卖双方涉及不同银行贷款的业务,主动引入预告登记,防止“一房二卖”,防范抵押权悬空等风险,维护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金融安全。

徽商银行推行“带押过户”业务后,大大缩短了房产交易时间,降低了交易难度和交易成本,切实做到惠民利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举措。(端末)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