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太湖县晋熙镇:“红色物业”新引擎 提标城市基层新治理

2023年05月29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太湖县晋熙镇借力“红色物业”党委书记项目,以“红色引擎”为抓手,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效能有效嵌入物业服务,做到“让物业在社区红起来、让党旗在楼栋飘起来、让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小区活起来、让老百姓的幸福感升起来”。

弃“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推行多方共议协商机制,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党群联动、组织互联、责任联结、资源整联”四联机制,构建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驻区单位、物业企业共同参与的全过程。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推动社区“两委”成员进入物业服务企业经营管理层兼职,物业服务企业人员进入社区“两委”班子任职,实现由物业服务企业“单打独斗”向“一核多元”社区治理新机制的转变。

以“红色引擎”提“两个覆盖”。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扩大党组织覆盖面,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党组织、业委会(物管会)、物业服务企业、小区党支部“四位一体”的“红色物业”体系。坚持把组织建设与企业管理相结合、党的工作和公司经营相结合、党性修养和服务质量相结合,通过强化物业党组织建设,重点打造“红色物业”示范点3个,新设党群接待工作室,“拉家常、听心声”,在有效收集居民对民生实事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通过协同联动,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会商解决,搭牢了一座座“连心桥”,不断提升社区物业党建工作水平和服务品质。

用“选树典型”提“服务温度”。结对促学搭建共进平台。选树先进物业企业基层党组织为2023年度晋熙镇非公“红色联盟”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优秀非公党组织”“晋熙镇物业企业党建之星”等评选活动,通过考评形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组织评选“星级物业企业”和“最可爱的物业人”,用行业标杆引领行业新风尚,实现效果共益。(黄清)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