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潜山:“三走进”深入开展路政宣传

2023年05月29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5月是第9个全国“路政宣传月”,安庆潜山市深入开展公路宣传活动,通过讲好公路故事、展示行业形象、推进社会共治,营造了解、爱护公路的良好氛围。

送法进企业

送法进企业。潜山市委宣传部

送法进企业,护航促发展。5月24日,潜山市交运局执法大队走进潜润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现场宣讲超限超载治理、大件运输许可相关政策法规等,重点阐述从企业源头治理超限超载运输的重要性,解答企业提出的堵点、难点问题,收集和化解企业诉求。

送法进校园

送法进校园。潜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送法进校园,普法伴成长。潜山市交运局执法大队近日走进塔畈中心小学,借助多媒体设备,宣传讲解公路安全保护知识和防溺水常识,引导小学生注意自身安全,切勿破坏、攀爬隔离设施及私自下水游泳,并鼓励小朋友们争当公路安全“小卫士”。

送法进场站

送法进场站。潜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送法进场站,普法暖人心。5月24日,潜山市交运局执法大队走进该市高铁站,通过向旅客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等内容,解答群众关注的网络预约出租车、黑出租等热点问题,提醒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以“三走进”活动为载体,潜山市交运局执法大队开展大队长接待日、开门评执法和上门送服务等活动。聚焦大件运输服务、公路保通保畅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印制发放问卷调查表和执法监督明白卡,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大力推行说理式执法,将宣传教育贯穿于执法办案全过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巩固提升执法成效和服务水平。(杨小宝 刘东升 潘艺)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