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烟火气点亮夜经济

滁州宋城夜市盛大开街

2023年05月29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27日晚,滁州古玩城广场华灯初上,滁城市民翘首以盼的丰山街道宋城夜市在此盛大开街。琅琊区委书记焦艳宣布宋城夜市开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滁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青,市文明办副主任乐世万,市商务局副局长沈大勇,区领导程晨、陈友利、蒲东诚、潘家骥、朱全文、马丽生等观看开街演出并与现场市民巡游夜市。

龙跃城墙

龙跃城墙。琅琊区委宣传部供图

龙跃城墙,戏水而出,一段3D裸眼灯光秀震撼亮相,从千年历史中抽取亭城文化元素,描绘了一幅充满未来科技感的宋城夜市图,也正式拉开了开街演出的序幕。

宋代文豪欧阳修一篇《醉翁亭记》流传千古,成就了醉翁亭“天下第一亭”的美誉,也铸就了滁州“醉美亭城”响亮的城市名片,歌伴舞《醉翁亭记》将演出推向高潮,现场万人欢呼,共同感受山水之美,领略同乐真谛。

开街演出

开街演出。琅琊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街庆典结束后,市民们纷纷走进宋城夜市,仿佛穿越到了宋朝,身临其境感受别致的古城风采。除了吃喝玩乐,更有精彩演绎节目,大唐不倒翁小姐姐、变脸、喷火民俗表演,千年古典与现代碰撞精彩节目不间断。现场还能享受音乐节,网红歌手与乐队带大家回味经典。情侣好友结伴、亲子家庭成团,整个广场及周边街区充满着浓厚的烟火气。

宋城夜市融合历史记忆与现代元素,弥漫时尚气息和市井烟火,旨在以“烟火气”拉动夜经济,让滁州人的夜晚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据了解,丰山街道联合多家单位作为宋城夜市的运营方以特色化高品质定位夜市,以美食为基点用“宋文化”元素搭配全夜景亮化,构建滁州独特的夜市文化,形成网红IP打卡点,打造滁州夜市的新圣地。

宋城夜市

宋城夜市。琅琊区委宣传部供图

宋城夜市开街是在“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动后,该区在夜经济促消费的一项最新成果。以“烟火宋城,与你同行”为主题的宋城夜市,三天连嗨,夜市业态涵盖网红小吃、潮人文创、奇妙际遇、寻古品茗等,招引各类摊点近80个。26日晚首次试运营积聚人流量超3万人,开街当天累计已超10万人流。(琅融)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