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六安市霍山县下符桥镇:“花果小镇”的“甜蜜经济”

2023年05月29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准备等下再带我女儿去这边的蓝莓基地看看,听说这里的蓝莓味道也不错……”5月20日,六安市霍山县下符桥镇大樱桃基地里热闹非凡,来自合肥、六安以及周边的游客,趁着樱桃园开园纷纷进园采摘品尝。

近年来,下符桥镇依托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坚定“花果”定位,做足“花果”文章,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径,带动乡村振兴大发展。

营造花果氛围,让产业壮起来。该镇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契机,夯实镇内“10公里特色产业长廊”基础,转型升级“林上经济”,在已经发展成熟的蓝莓、葡萄、脆红李等特色产业的基础上,培育壮大大樱桃、黄金梨等经果“新宠”,形成采摘经济带2000余亩。2022年,“采摘+销售”累计吸引游客8万余人次,经济收入约100余万元,实现“采摘聚人气、田园变乐园”。

彰显花果特色,让品牌响起来。下符桥镇在集镇建设、景区打造等方面全领域“植入”花果元素,通过小微节点、文化墙、标识标牌等充分体现花果主题内涵。投入约300余万元实施萌果乐园扩建项目二期,花海过山车、葡萄塔阵、猕猴桃矩阵、水果小屋等游乐设施即将亮相,目标打造全市最大的花果主题乐园,让“花果”成为最响亮的品牌。

释放花果效益,让经济热起来。下符桥镇以农旅融合为纽带,以农促旅、以旅兴农,丰富“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旅游产业链,让旅游发展更可持续,旅游红利惠及更多群众,用“花果产业”撬动“甜蜜经济”。今年以来,该镇累计接待游客量达20万人次,仅采摘水果一项收入达400余万元。(金韵秋 余静)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