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肥西:宣讲品牌走出去 理论声声入万家

2023年05月29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党校教师队伍的理论阐释水平,推动党校理论宣讲事业打开新局面,更好为党育才、为党献策,2023年以来,肥西县委党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党校“党声嘹亮”先锋讲坛品牌,以党校讲师队伍为骨干力量,以乡镇、社区、企业干部群众,学校师生等为主要对象,在全县范围大力开展“宣讲品牌走出去 理论声声入万家”主题宣讲活动,收到良好反响和成效。

功课实,紧扣“党的理论+基层实践”深耕细作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理论教育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理应在学深吃透精神内涵的前提下,走进群众倾听群众需求,只有带着群众温度的宣讲,才能真正做到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

学习研讨会。郭文菊供图

肥西县委党校紧扣理论研究、实践研究两条线,积极组织教师备课磨课,结合干部培训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研讨学习,组织扎实进企入户的基层调研,吃透党的创新理论“真精神”,走进群众一线“大课堂”,做到上知理论、下通县情。

亮点足,实现“学术讲政治+土话讲故事”完美结合

系列主题宣讲活动。郭文菊供图

为了做好理论阐释、理论宣讲两件事,形成一批党的理论和基层生动实践相结合的学术成果、宣讲成果,肥西县委党校集中培养理论功底深厚、专业素质过硬的骨干讲师队伍,将理论变成家常“方言”“土话”,将“理论话语”转换成“群众语言”,将“理论观点”转换成“朴实道理”,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切实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让党的声音真正做到“飞入寻常百姓家”。

传播广,放大“专业队伍+品牌阵地”春雨效应

系列主题宣讲活动。郭文菊供图

系列主题宣讲活动。郭文菊供图

肥西县委党校持先后开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等主题宣讲专题、微党课35项,与县内“青年说”“派河春晖”“劳动者之声”等宣讲团建立了常态化联动宣讲机制,切实做强县委党校“党声嘹亮”先锋讲坛品牌,达到理论力量“聚是一团火 散作满天星”的实质效果。(郭文菊)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