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麦收跨区作业凭证享通行用油优惠保障

2023年05月24日07:32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为安全、高效开展小麦跨区机收等作业,省农业农村厅近日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农机手熟悉并掌握农机转运政策措施。提醒开展跨区作业的农机手需申领并携带跨区作业证、驾驶操作证、行驶证等证件,凭证享受道路通行、农机用油等优惠政策和跨区作业保障服务。

  倡议指出,农机手应选择适宜的车辆开展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运输,确保机具跨区转运顺畅和安全有序。农机手应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措施。作业前,及时对农业机械全面检修和调试;作业期间,机具上不得站人,非操作人员不得进入作业区。注意道路通行和田间作业安全,加强作业前机具和环境安全检查,自觉维护交通秩序。

  为努力提高小麦机收作业质量,倡议呼吁,农机手要增强节粮减损意识,提高机收操作技能水平。提前将机具参数调整到标准状态,保证作业机具处于最佳技术状态,控制好收割机前进速度,努力压降机收损失率。同时,省交通运输、农业农村部门开辟了农机转运绿色通道、设立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等便利措施,提供快捷通行、机械维修和零配件供应、供需协调、后勤支援等服务。(记者 许昊杰)

(责编:关飞、常国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