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砀山县供电公司:廉洁宣教月 激活“廉动力”

2023年05月24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件廉洁文化衫的设计思路是这样的,胸前左上侧印有清廉皖电的‘廉’字标识,寓意廉在心中,背面印有浅橙色‘廉心归宿’印章,整体设计风格要求是简洁清爽、时尚大方。”5月22日,在国网砀山县供电公司廉洁文创产品创意作品征集现场,评委们正在点评。这也是该公司开展廉洁宣教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国网砀山县供电公司着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结合“清廉皖电”“廉心归宿”建设要求,创设“廉化梨都”文化子品牌,扎实开展“廉洁宣教月”活动,持续深化“清廉皖电”文化建设。

为此,该公司编制由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公司规章制度以及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等内容组成的纪律教育电子读本,中心组及各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持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组织开展五四“青”廉会,青年员工围绕“清廉皖电清廉先锋”主题,谈感想,谈体会,引导青年员工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当好“接班人”;以“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各党支部集中观看《永远吹冲锋号》《零容忍》等专题片,广泛开展交流讨论,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持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党委、纪委负责人分别带队对各中心供电所开展廉洁教育巡讲,针对性宣讲基层单位多发、易发风险点,员工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持续强化员工纪律规矩意识;制作以砀山梨花特色为题材的《廉化梨都正清明》廉洁视频,并面向职工广泛征集创意,设计、制作一批贴近职工工作、生活的廉洁文化文创作品,让廉洁文化深入职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起到沉浸式教育引领作用。

火红五月,万物欣欣向荣。国网砀山县供电公司以廉洁宣教月为载体,在干部员工心里播种廉洁的种子,引导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和熏陶,树立崇廉尚洁的意识,激活“廉动力”。(王晓锋 杜箫笛)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