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药监局:用活专家资源 增强发展动能

2023年05月23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徽省药监局启动“百名专家助药企”行动,自2023年5月至11月间,组织百名药械妆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为药械妆生产经营企业破解发展困惑和技术难题,提供专业的政策辅导和技术帮扶,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赋能产业创新。

据了解,此次行动旨在为药械妆生产经营企业在技术革新、研发创新、临床试验、审评审批、注册许可、检验检测、检查核查、厂房改造、质量管理、监测评价等方面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提供专业的政策、技术、团队、项目助力。此次行动,将在点对点为企业提供帮扶的同时,组成“流动专家服务队”,赴重点医药产业园等产业集中区域,开展“流动诊所”式服务,集中时间、集中专家帮助企业把脉问诊、破解难题,思考、探究转型变革、裂变发展路径;对重大产业建设项目、重大创新产品全程跟进服务,指导企业申报科技项目、参与科研攻关,助推企业新技术、新成果加速转化。

参与此次行动的专家主要来自于省、市检验检测及审评查验等领域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均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将为企业破解难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为促进企业与专家精准对接,在保持常规沟通渠道的基础上,以专家所属部门为单位分别设立、公布热线电话26部,促进企业诉“求直达快办”。

安徽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药监局将聚焦社会和企业需求、医药产业发展需求与难题,借助“百名专家助药企”行动等平台,深入开展会企对接、技术研讨等活动,助推资源要素互动耦合,加速推进从“点对点服务企业”向“点对面服务产业”的迭代升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石跃新)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