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近日,安徽省“有效投资E服通”线上调度平台上线运行,实现“一条龙”式精细化管理——

项目“云调度” 投资管理更高效

2023年05月23日07:15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怎么样?有哪些堵点卡点?在安徽,通过一套系统就能一目了然,还能实现要素线上对接,实现“一条龙”式精细化管理。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有效投资E服通”线上调度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具备“项目调度、问题督办、要素匹配、综合评价、投资监测”等功能模块,进一步加强项目全链条服务、全要素保障、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项目流程化、协同化、智能化服务督导。

  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有时可能遇到一些卡点堵点,堵点不通,势必影响项目推进速度。这套系统平台可以让卡点一目了然、堵点迅速贯通、难点“各个击破”。

  怀洪新河灌区工程是安徽省一项重点水利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由于未明确列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不符合先行用地审批条件。项目属地发展改革部门通过平台将该问题上报,平台实时将问题分办到省自然资源厅办理。省自然资源厅3个工作日内提出办理意见,积极帮助指导项目单位提交相关材料。经平台协调调度,该项目已通过自然资源部会审,于4月下旬收到先行用地批复。

  问题在平台上线上提交、线上办理、线上跟踪问效,每一办理环节清晰明了。项目单位不用跑腿,就可以高效解决问题,降低成本,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不仅仅是畅通堵点解难题,平台还有要素对接功能,用地、用能、融资等需求在线上就能快速对接,在线生成要素需求清单。

  要素保障工作是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项目建设管理方往往为此耗时耗力。有了平台的“牵线搭桥”,要素能快速匹配,各部门还能线上会商,提前开展服务指导。“方便、高效!”谈及“有效投资E服通”线上调度平台,铜陵市发展改革委重点办副主任邱健鸿称赞。

  在项目管理的末端,如考核、评价等,平台也能大显身手。据介绍,平台建立更为全面、科学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全面校验工作实绩,推动项目管理工作不断优化。从投资总量、投资结构、投资质量、投资效率等方面,对项目建设开展评价,并在线展示评价结果。同时,还能对投资“赛马”数据分析,多维度分析展示完成投资及增速、投资完成率、投资规模增速等,并根据各项指标分析各地市投资“赛马”情况。

  省发展改革委重点办主任高仁仁表示,该平台强化项目精细化管理,实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展,实现投资在线监测,助力下好投资决策“先手棋”。下一步,将推进“有效投资E服通”高效运行,不断拓展功能模块,丰富应用场景,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提速。(记者 王弘毅)

(责编:关飞、常国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