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杭州钱塘区成立大学生创就业法律指导联盟

2023年05月16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5月15日电 (胡浩然)近日,由人民检察杂志社、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主办,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大学生创就业刑事风险防控”研讨会在钱塘区举行。相关职能部门、专家学者、高校和民营企业代表围绕涉大学生创就业法律风险的积极预防、涉大学生创就业犯罪行为的司法应对等议题展开对话。

  在研讨会上,“大学生创就业法律指导联盟”启动,该联盟以“稳就业”为核心目标,钱塘区检察院牵头联合区内9家单位及平台、14所高校就业处、多个优质企业共同组建,协同联动提供就业法律指导,多措并举扶持初创企业成长。近年来钱塘区始终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创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倾力打造大学生就业创业生态示范区,累计建成校友产业园3个、市级以上大学生创业空间17个、产业学院28个。去年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超8万个,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3.25万人。

  同时,为有效防控大学生创就业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钱塘区还与区内14所高校共建普法联盟,建立健全一站式、全方位的就业指导和创业服务工作体系。其中由钱塘区检察院牵头打造的“法治第一课”,根据大学生职业生涯全周期不同阶段的问题导向,量身定制法治课程,近年来开展特色法治宣讲50余场、受众5.1万余人。此外,创新开设的“钱塘检察法律超市”,累计帮助近千名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创业中的法律问题。

  “大学生创就业法律指导联盟”成立后,将进一步助推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大学生创就业一体化保护工作新格局形成,有效提升大学生法治保护整体合力。“我们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化运用好相关研讨成果,高标准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吸引更多大学生来到钱塘、留在钱塘。”钱塘区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关飞、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