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徽财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年05月11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10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东校区求真楼一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虞宝桃讲话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主持会议。省委巡回指导组列席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开班式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视频资料,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虞宝桃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方向,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发展;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内在逻辑,明确教育的总体目标在于“培养什么人”、教育的实践路径是“怎样培养人”、教育的根本宗旨是“为谁培养人”。要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深刻理解“立德树人”思想的历史承继,从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的理论述中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理论价值,从新时代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意义中全面领会实践价值。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德为先,构建思政教育新格局。要以智为本,打造教育教学新优势。要以体为重,探索以体育人新模式。要以美为贵,营造向美而行新氛围。要以劳为基,建构多元形式新平台。

虞宝桃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攻坚克难,持续推进实施“安财新经管”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发展战略,着力构建学校“一体两翼”新发展格局,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破解事业发展难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朱红军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参加读书班的全体学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参加读书班学习,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学习研讨上再深入,在学用结合上再强化。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理论学习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本领,努力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读书班为期8天,将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辅导报告、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丁雯雯)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