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织密供热“一张网” 合肥热电深入推进供热管网连通工程

2023年05月16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合肥热电共有六个自有热源厂,点状分布在合肥城市四周,服务工商业437家,居民小区208个,居民近12.5万户,供热范围涵盖合肥市主城区、三大开发区,并向周边县域延伸。随着合肥市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供热负荷的不断增加,升级扩能、稳定供热保障成了民生大事和营商要事。

近期,合肥热电深入推进供热管网连通工程,进一步打通城区之间、热源之间的供热“壁垒”,让热源互相连通、连片成网,实现可分、可和、可调、可控的供热能源“一张网”,全面提升全市综合供热保障能力。

在迎松路供热管网连通的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开挖沟槽、管道焊接、管沟回填等工作正有序进行。

“该项目的实施可以充分释放热电联产企业热能,不仅提高城市供热的安全性、可靠性,也能提高能源利用率,达到节能减排改善空气状况的目的。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我们抽调专班进驻现场,对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进行全过程监管。”合肥热电工程管理部负责人介绍道。

此前,合肥热电上线运行“智慧供热”系统,“最强大脑”强力加持城市供热,有利于形成“互联互通、成网成环、互为备用、互相保障”的供热保障新格局。

北城龙湖能源站项目进入全面收官阶段,预计6月底供能;供热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休宁路段正在施工,极大提升供热管网安全性;新能热电联产项目一期B标段蹄疾步稳,预计今年9月底投运……

2022年以来,合肥热电深入推进“提质、扩量、增效”专项行动,2023年在工业园区新用户的增量发展,以及老城区管网的优化运行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大大小小二十余个项目同时进行。合肥热电工程相关人员打破原有的“串联思维”,科学运用“并联思维”,以“十个指头弹钢琴”,在“合”字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各个项目,动态掌握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落得了地、开得了工、投得了产。(汪琴)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