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入选2022年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

2023年05月12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拥有“早幼托和学前教育实习实训基地”和“幼教培训中心”——合财卓雅幼儿园,是安徽省托育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的成功案例。

合财卓雅幼儿园。合财供图

合财卓雅幼儿园。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供图

此次公布的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是在各省级工会层层筛选推荐的189家候选对象中产生的,经过了申报、推荐、审核、评审、公示等程序,真正实现了优中选优。

合财卓雅幼儿园建筑面积3352平方米,户外面积2481平方米,拥有106个教学场景,5大功能室,除常见的足球场、篮球场、攀爬区,还有户外骑行区、种植区等,环境宽敞舒适、贴近自然。作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早幼托和学前教育实习实训基地”和“幼教培训中心”,以及合肥市托育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一方面为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的实习基地,另一方面,也积极开展早幼托教育、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及社会培训,受到省市县主管部门的多次关怀和指导,为合肥市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合财卓雅幼儿园。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供图

合财卓雅幼儿园。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供图

据悉,合财卓雅幼儿园曾作为安徽省托育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发展方面的典型案例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我们的2021——千年梦圆、新程再启》栏目两度报道,多次获得权威媒体关注、点赞。

此次入选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是机遇也是挑战。未来,合财卓雅幼儿园将继续完善社会托育服务,开设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培养专业托育人才,建立培训基地面向社会培训,满足社会对“幼有所育、幼有善育”的期盼,办让家长放心、政府认可和社会满意的托育用人单位。(董珊 黄小静)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