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市蒙城县持续开展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

2023年05月11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上午八点多钟,走进盛世漆园农贸市场,地面干净整洁,蔬菜区、干鲜区、生肉区等摊位分区合理、井然有序。去年,在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中,这个菜市场进行了改造升级。“这个市场东西比较全,菜品也比较新鲜,环境也比较好,还亮堂,所以说我们都喜欢来这市场买菜。”正在挑选着心仪蔬菜的市民于影说,“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这项工程非常利民,解决了老百姓买菜难的问题。”

在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工作中,亳州市蒙城县坚持分类施策,对于城区的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和提升,引导社会资本进行投资,政府给予一定的补助,调动了社会资本参与的积极性。

在玖源农贸市场森林西区店,装修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这个能够服务周边3万人口的农贸市场近期将投入运营。据了解,玖源农贸市场森林西区店总建筑面积约3200平方,辐射四个小区,3万余人口,除了生鲜、超市,还设了60平方的自产自销区,可以帮助解决老百姓上城卖菜难的问题。

同时,对于乡镇农贸市场的新建改造和提升,蒙城县通过乡村振兴资金予以支持解决。今年,使用县级乡村振兴资金对八个乡镇九个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和提升,共投入资金665万元。

小菜市,牵万家。蒙城县通过分类施策,加强管理,优化提升菜市场硬件设施和运营管理水平,着力打造人民群众舒心、放心、安心的消费购物环境。

“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解决老旧菜市场黑乎乎、湿漉漉、乱糟糟的问题,给市民提供一个健康、文明安全的购物环境。让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安心、更放心。”蒙城县商务局副局长李洪建说。(丁亚飞)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