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中国科大附一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妇瘤科顺利开展手术直播

2023年05月11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崔媛媛供图

手术现场。崔媛媛供图

为了让普通百姓更加了解疾病,不讳疾忌医,5月10日上午,中国科大附一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开展妇科手术直播,直播三台手术,分别是宫颈癌手术(腹腔镜下做),子宫内膜癌手术(经腹做),宫颈癌手术(经腹做)。

由中国科大附一院妇产科行政副主任、西区妇瘤科主任夏百荣担任直播手术的主刀医师。夏百荣长期从事妇科医疗科学研究及临床研究工作,对各种妇科疾病,尤其是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等妇科恶性肿瘤等方面有深入研究,擅长妇科肿瘤的诊治和各种妇科手术,尤其腹腔镜下宫颈癌根治术、腹腔镜下子宫内膜癌分期手术、卵巢癌的手术。

作为一种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宫颈癌居于女性恶性生殖系统肿瘤的第二位,全世界每年约有50万新发病例,每年约有26万人死于宫颈癌。80%以上的病例发生于发展中国家,在我国,每年新发病例约13万,死亡人数超5万,约占全部女性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8%,严重威胁女性生命健康。

直播现场,夏百荣对今天主刀的手术进行基本情况介绍,并对每一个操作步骤进行详细解说,手术室内在场医师们,操作专业,过程流畅、解剖层次清晰,其他医师们与主刀医师的配合有序进行。

本次手术体现了安徽省肿瘤医院妇科手术专家娴熟高超的手术技巧及默契完美的团队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手术直播,促进同行交流进步,为推广规范化理念、推进妇科技术创新,推动学术水平提高,同时也助力基层医疗服务,对促进医学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妇瘤科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稳步促进医院及科室高质量发展,积极加强临床技术创新,不断提升疑难危重诊疗水平,致力于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崔媛媛)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