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蒙城县供电公司:备战迎峰度夏 电网工程跑出“加速度”   

2023年05月11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供电员工正在高空作业。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供图

供电员工正在高空作业。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供图

“今天我们要进行的是G15塔至G16塔35千伏线路双回线架设,今天的任务比较重,大家一定注意自身安全,做好安全措施,我们要以饱满的战斗状态打好这一战,为今年的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打下基础。”5月9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10多名施工人员在涡河蒙城港区进行35千伏线路迁改项目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为迎峰度夏工程按下“快进键”。

为有序推进项目,该公司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提前制定“三措一案”,以清单形式明确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该项目投资总额725万元,全程2.4公里,适用铁塔22基、水泥电杆29根,35千伏两回设计两会建设,10千伏四回设计两回建设,该项目5月底可完成建设任务,6月份前完成可靠性供电,惠及当地用户5万人。

近一个时期,该公司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用电平稳,优化配网运行方式安排,最大限度降低对终端用户的影响;做实配网运维,一季度累计开展“三零”线路创建64条,开展智能化无人机精细化巡检,完成配电线路精细化巡检36条次,开展监察性巡视,发现的隐患缺陷有序进行消缺,累计清理树障树障3670棵;开展专变用户延伸服务,累计完成2877户专变用户走访排查及服务延伸,帮助专变客户完成树障隐患清理32处,协助桩头绝缘化处理,下发隐患告知书共计176份;统筹带电作业力量,一季度,通过带电作业累计优化停电计划43条,减少停电3045时每户,累计开展带电作业352次,同比提升20%。

接下来,该公司将着力解决城市电网和农村电网“卡脖子”现象,加快技改大修工程进度,多管齐下,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力争在迎峰度夏来临之前,完成迎峰度夏工程,保障重要用户及居民生产生活用电,为推动县域经济及公司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动力。(闫蓓)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