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宿州地区首次采用绝缘脚手架方式进行带电作业

2023年05月11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跟我们家里盖房子一样,你们电力师傅干活也要搭脚手架啊!”5月9日,在安徽省灵璧县游集镇李楼村的一处农田里,两名身着绝缘服的带电工作人员在四层楼高的脚手架上加装绝缘遮蔽。

宿州地区首次采用绝缘脚手架方式进行带电作业。刘意潇供图

宿州地区首次采用绝缘脚手架方式进行带电作业。刘意潇供图

据了解,为了保障110千伏夏楼变110千伏新建线路25号至33号耐张段放线时施工安全,需要将交跨的10千伏尤东106线路停电再搭设跨越架。施工工期在6天左右,35千伏尤集变10千伏尤东106线路沿线涉及5000多户用户,停电施工将会对用户造成较大影响。经过实地勘察,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确定采用带电作业加装绝缘遮蔽的方式保障沿线居民用电“零影响”。但是作业地点位于李楼村农田内,带电作业车无法到达,该公司综合考虑作业现场实际条件,决定采用新技术,利用绝缘脚手架实施带电作业。

与往日斗臂车作业不同,这一次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宿州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协助和指导下,在10平方米的作业区域内搭起了绝缘脚手架,穿戴好绝缘服,沿着梯子爬至最高处进行作业。

“这是宿州地区第一次利用绝缘脚手架绝缘手套直接作业法开展带电作业,这样的方法更适合在不具备车辆进入的作业现场开展带电作业。通过搭设脚手架进行带电施工,突破了地形的限制,灵活度更高,可操作的作业类型也更多。”本次带电作业的负责人刘子敬介绍道。

接下来,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将继续聚焦广大用户持续可靠的供电需求,充分利用“蜈蚣梯”、旁路作业车等设备提升全地形作业能力,为加速推进灵璧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刘意潇)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