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警企联动 安徽移动“打猫”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2023年05月11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不法分子猖獗作案,严重威胁群众财产安全。安徽移动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同配合,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针对GOIP、猫池等设备被非法利用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时隐蔽性强、发现困难等难题,安徽移动不断升级自身反诈系统,积极深化警企联动,开展“打猫”专项行动,并与各地通信管理局、公安机关建立“快打”机制,持续迭代模型,结合人工核验,每日推送涉诈线索,协助捣毁了大量犯罪窝点,成效明显。

安徽移动反电诈大数据平台。安徽移动供图

安徽移动反电诈大数据平台。安徽移动供图

在六安,安徽移动以反诈大数据云平台为依托,实现反诈预警前移,精准实时锁定固话涉诈时间、地点等信息,警企协同,第一时间组织应对,快速行动。截至日前,已配合当地公安机关捣毁GOIP设备诈骗窝点4处,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GOIP设备4台,缴获固话设备4台。

在蒙城,安徽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将发现的可疑信息第一时间上报给县反诈中心,反诈中心收到线索后,迅速出击,仅用3个小时,便找到了诈骗窝点,打掉收贩手机卡团伙1个,抓获嫌疑人12人,查获手机卡68张。

在滁州,安徽移动工作人员在安徽移动网络电信反诈管理平台系统上发现全椒县十字镇高危酒店外呼预警后,立刻联系负责相关区域的客户经理前往酒店进行现场核实,在确认嫌疑人的诈骗行为后迅速报警,当地派出所和公安接到报警后立即部署抓捕行动,共抓获诈骗团伙6人。

在淮北,安徽移动工作人员发现某学校附近网点,有人利用低龄学生反诈意识淡薄的弱点,在学校附近高价收购手机卡。发现异常后,安徽移动工作人员迅速将该情况上报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并配合开展抓捕行动。据悉,市公安反诈中心根据线索,成功打掉GOIP窝点1个,现场缴获手机卡5张、手机3部、手机高频语音线3根,抓捕收卡人员2名。(梁肖肖)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