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马鞍山供电公司:“解剖麻雀”查堵点 “协同联动”解难题

2023年05月11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期以来,马鞍山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察实情、出实招”专项行动,结合实际进行调查研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动能。

“现阶段,电网E码通系统、ERP系统、PMS同源系统还没有完全兼容,存在分类编码不匹配、操作标识推送错误等问题,导致在建模阶段频繁出现系统异常。”马鞍山供电公司运检部专责谭清岩说道。日前,该公司运检部、财务部、建设部、变电运维中心等多部门协同,分析研究110千伏宏港变3号主变扩建工程转资工作中的堵点和难点,摸清实情、找出症结。

在找到问题根源后,该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副主任赵寅牵头与项目组取得联系,逐条逐项对设备分类编码、操作标识等条目进行修改,转资过程中的问题逐一得到解决。5月7日,该项目同源系统信息导入、设备图数建模、ERP系统中资产卡片创建等各项流程全部结束,预转资工作全面完成,也为全省转资流程优化提供马鞍山经验。这是该公司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完成工作的一个实例。

“自从公司先学先行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我们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高效推动完成各类重点工作。”马鞍山供电公司运检部负责人吴曦翱说道。

“35千伏濮塘变目前仅由35千伏上濮381线路提供电源点,对配网供电可靠性保障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该运检部专责胡文超介绍说。近期,该公司针对频停频跳线路、可靠性薄弱环节,召开供电可靠性提升工作推进会,系统分析网架结构、设备本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线路的运行环境、负载情况和运维特点采取“一线一案”“一线一策”的方式进行治理。

为有效解决濮塘变单电源供电问题,该公司运检部联合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花山供电服务中心对具体线路进行具体分析,谋划在配网侧应用配电自动化系统来弥补网架缺陷,通过对35千伏濮塘变10千伏出线线路的出口开关、联络开关进行配网自动化“四遥”改造,进而实现35千伏濮塘变整站负荷“一键转供”要求。目前该项改造已经开始实施,分别从主站侧功能部署、终端自动化更换改造等两个方面同时进行。改造完成后一旦濮塘变发生主网故障,可以实现10千伏配网负荷的“秒级”转移,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

下一步,马鞍山供电公司将牢牢把握调研工作“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加强问题分析,谋划解决对策,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王强)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