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化三建承建的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一技改项目实现机械竣工

2023年05月11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化三建承建的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二氧化碳减排及联碱装置节能环保技改项目实现机械竣工。

该项目是利用乙二醇装置过剩的二氧化碳和合成氨装置富余的液氨生产纯碱。采用真空带式滤碱机、尾气吸收塔等节能环保型设备和技术,对原有纯碱装置改造;选用加热流化床干铵炉,对原有湿铵装置改造。项目技改后,可实现将二氧化碳变废为宝,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进一步降低纯碱综合能耗,对于保障环境质量、引领绿色生产,助力减排降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中化三建基础设施分公司承建了该项目建筑及安装工程,项目共计14个单体工号,建筑面积12235平方米,钢结构394吨,设备264台,其中非标设备21台,工艺管道合94403达因,划分出试压包309个。自2021年10月开工以来,分公司积极克服施工难度高、项目工期紧等因素影响,根据工程特点制定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措施,全程紧盯目标,压实责任,科学组织,高效推进,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全面受控。全体参战员工充分发扬不畏艰难、锐意进取、敢打必胜的铁军作风,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主动作为,加压奋进,施工现场持续掀起大干热潮。经过艰苦鏖战,安全优质高效实现项目机械竣工,赢得业主及总包一致好评,充分彰显了中化三建优质的施工组织和综合协调能力,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为巩固拓展合肥及周边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项目已进入试车阶段,项目部全体参战员工正加班延点、抢抓进度,全力突击,确保胜利实现工期目标,交付精品工程、满意工程,以优异成绩向集团公司成立70周年献礼。(柴华)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