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徽省第二届儿童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举办

2023年04月13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12日,安徽省第二届儿童康复治疗师大赛在合肥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安徽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承办,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协办。全省16个市18支代表队共54名选手参加比赛,省级四家康复机构分别进行现场技能展示。

“自2019年起,我省在救助对象为符合条件的0—6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符合条件的7—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去年,省残联争取省财政增加投入1000万元,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省级标准由每人每年1.2万元提高到1.5万元,全年完成六类残疾儿童康复救助30329人,完成率253%,每10万人口得到康复服务的残疾儿童人数排在全国首位。”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康复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高青琳介绍,今年将继续为15000名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含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补助标准按每人每年不低于1.5万元实施。

本次大赛主要针对脑瘫儿童的康复治疗师,包括理论考试和实操技能两部分。理论考试采用闭卷考试;实操技能是以特殊儿童为对象进行现场实操。特殊儿童包括:各类发育迟缓儿早期干预(例如暂时性智力发育障碍/全面性发育迟缓)、运动功能障碍(例如脑瘫或其他疾病所致)、运动功能障碍合并其他障碍(例如脑瘫共患病或继发障碍等)。大赛以团体赛形式进行,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2名。

“康复一人,幸福一家,影响一片。我们希望有专业的队伍倾注爱心,倾注耐心,发挥专业精神和素养,提高康复服务质量。”高青琳表示,希望此次技能大赛能够进一步提高安徽省残疾儿童康复专业人员的服务能力和职业素养,进一步提升安徽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水平,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徐慧媛)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