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芜湖供电公司构建巡视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建设

2023年03月31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化供电服务和省管产业管理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芜湖供电公司纪委以“十大课题”攻坚为突破口,开展省管产业单位党建、干部、物资管理研究,把解决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健全制度、完善治理结合起来,在明远集团公司深入实施,做到以点带面推动整改,逐步完善省管产业单位治理。

党的建设方面,建立健全党的组织体系,成立明远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纪委,完成“两委”选举工作,选出了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成立党建部,配齐配强党建工作力量,实现党建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规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结合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抓实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通过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支部建设、制度落实和党员思想动态,推动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开展。夯实筑牢党员思想政治基础,开展交流座谈会、支部书记讲党课、纪检委员讲廉课,促使党员筑牢思想意识,牢记党员身份。

组织人事方面,优化管理人员配备,进一步加强员工(含干部)日常管理工作,将学习能力强、业务能力优的新鲜血液输送到人力资源管理队伍中。优化组织人事工作制度体系,制定《芜湖明远集团公司领导人员管理规定》,规范工作程序,严把动议、民主推荐、考察、任职“四关”,提升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规范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做好档案材料的日常收集和鉴别工作,实施“一人一档”,确保归档材料的及时准确,同时强化人事档案的整理工作,做到分类准确、排列有序、层次清楚。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严格证件管理,建立因私出国境登记备案信息库,严格审批流程,做到制约在前、监督在前、防范在前。

物资采购方面,加大物资从业人员培训力度,开展物资专业务实培训2天15人次,为物资专业人员的夯实业务基础,提升履责意识。完善规章制度,确保物资管理依法合规,制定《进一步加强单一来源采购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制度,健全内控机制,规范省管产业在物资、计划、采购、履约各个环节的管理。

下一步,芜湖供电公司将健全省管产业单位中层人员考核评价机制,科学客观地评价中层人员履行职责情况;提升招标采购同质化管理水平,在规范运行计划审核、采购评审、结果审定等环节,兼顾省管产业单位党风廉政管理和经济效益提升。(高媛)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